close

等了一個半月,終於收到了Hoffe ONE 的半手動咖啡機,期間老婆還一度問我會不會遇到詐騙...(因為是事先轉帳,後出貨。(但還不是馬上有貨,要等生產))

說真的,看到David 時常更新進度。其實我沒有很擔心。只是會想何時拿到?

初期看到HOFFE 在設計階段的時候,有點心動。然而衝動是在在今年的一月時

同事也發現HOFFE 的存在,其實HOFFE 也出了幾批貨了,有人分享YouTube 開箱,David 也分享了使用方法。

當下看完01分享和David 的影片,有股衝動想購買(也想購買Designer 的創業夢想)。

但還是忍了下來,再多爬幾天文章,最後還是忍不住的在FB 上面購買了。(後來才跟老婆報備,哈哈哈)

3/17號寄,在3/19號時就收到了。拖了兩三天,終於有時間來開箱了。FB 上面購買是用郵局便利箱。

DSC_0132.JPG  

內容物有HOFFE ONE 咖啡機*1、HOFFE 咖啡杯*1,還有隨機出貨的HOFFE 咖啡隨行包16g*10包。

DSC_0133.JPG  

 先打開HOFFE ONE 咖啡機。包裝上面有HOFFE ONE 的說明書。(有三色可選:黑 、紅、白。因為我們家有白色偏執狂,所以選了白色。)

DSC_0134.JPG    

薑薑薑薑~~~~薑絲又來了。驗明正身,是白的!David很用心的包裝,也將活動水杯萃取底座用貼紙貼在一起以免分家了。

DSC_0135.JPG  DSC_0136.JPG

接這是清洗,買不鏽鋼相關產品。我第一件事情是拿張餐巾紙。沾些許的食用油。往不鏽鋼上面擦,相信常買不鏽鋼產品的人都知道,很多不鏽鋼產品是在加工後沒有做任何清洗就會出貨的。那些黑油其實也會一併的吃下肚。但令我驚訝的時David 對HOFFE 的用心,是清洗過的。餐巾紙上一點黑油都沒有!這更讓我相信HOFFE ONE 的用心了。

DSC_0137.JPG  

接這是HOFFE 專屬的咖啡杯,透明的咖啡杯帶著金色logo (咖啡是黑金,哈哈哈)。方便觀察咖啡在萃取的時間與是否完成。

DSC_0140.JPG  

合體!!!

DSC_0141.JPG  

再來是咖啡隨行包,五份一包。印像中有五種口味各兩包。

DSC_0142.JPG  

先來試試David推薦的翡翠莊園 鑽石山。因為上一批藝妓出完了,所以這批主打的是鑽石山。

DSC_0145.JPG  

HOFFE ONE咖啡粉,咖啡粉的細度大約和虹吸壺很接近,若咖啡粉研磨不對,會影響萃取上的風味(太細會過萃,太粗會風味不足)。但David也很用心,在說明書上有提到各家的磨豆機大約用何種細度來研磨。若是像我用rocky或是手搖,可能就要自己試試刻度了。當然若是不想自己試,可以和David購買新鮮的咖啡粉,這也是不錯的選擇。也可以每天換不同風味。

DSC_0146.JPG  

將咖啡粉放入萃取底座,拍拍萃取底座外,將咖啡粉拍平。

DSC_0147.JPG  

上活動水杯,將熱水倒入(我是習慣先溫杯(杯子和上活動水杯),先將熱水倒入溫杯一分鐘後,在承接一次熱水),裝滿熱水大約會是190~200cc。這時將活動水杯,向下壓旋轉大約30度。就可以等待一杯輕鬆的好咖啡了。

DSC_0149.JPG  DSC_0151.JPG  

DSC_0156.JPG  

結語:

如果你會喜歡一杯淨的咖啡,我想HOFFE 真的是個利器。買HOFFE ONE 還有一個原因是我會拿HOFFE 煮出來的與手沖和虹吸壺比較。因為HOFFE 煮出來的穩定性高。

什麼?如果你問我鑽石山什麼味道?抱歉!我是木舌,所以不能很專業地告訴你。能告訴你的是HOFFE 煮出來的是能夠接近手沖的純淨的好咖啡。

 

另外缺點也要告訴你一下。因為HOFFE ONE在Designer David 口中,對工廠是個小批量的單。所以工廠方面往往沒有很用心,在某些製程上並沒有完整的處理。但能修整的相信David 也是盡最完美的方式修整出完美的HOFFE ONE。

例如:在上面那張圖片上,其實HOFEE的MARK是印歪的。也讓我覺得有些可惜。另外在HOFFE ONE 的下萃取底座,翻面過來有些許的金屬邊緣沒處理很好,有鋒利的傾向(如下圖)。但這些不影響你去品嘗一杯好咖啡。就介紹到這了,我要去喝耶加了~

DSC_0139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